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宁夏

宁夏区总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7月02日08:4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闫琪)“站在这片见证了西海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和福建宁夏牵手扶贫的热土上,深感自豪和责任重大。”6月25日下午,福建省总工会挂职干部杨慧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庆祝建党98周年“红色引领·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中感慨不已。“七一”前夕,宁夏区总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永宁县闽宁镇脱贫攻坚教育基地,牢记神圣使命,坚定脱贫攻坚信心。

据介绍,从2016年以来,宁夏区总实施精准帮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区总每年选派精兵强将进驻扶贫村开展扶贫工作,并利用工会会员服务卡和“互联网+工会”职工服务网,为农民工会员特别是扶贫点贫困农户提供普惠化服务。同时,做实做细做亮送温暖、金秋助学、职工医疗互助、“工会班”等帮扶品牌,实施结对帮扶、精准帮扶,推动形成政府主导、工会负责、企业参与的帮扶格局,使全区建档困难职工由2017年的28900人降低为2019年的4000人,脱困率83%。在资金投入方面,3年来,全区工会系统共投入214万余元用于扶贫点设施建设。2019年,区总投资180万元为扶贫村筹建了扶贫车间,有效解决了贫困人员的就业问题。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