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江苏

江苏省总举行学习交流会:“初心激发作为”

2019年07月03日08:59  来源:《工人日报》

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日,江苏省总工会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了“学习强会行动”第二期学习交流会。省总工会机关及直属单位的6位青年干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永奋斗——新思想·大家说”主题,分享心得体会。

“大学时代入党,在基层干了5年,到省总工会后,主要从事劳模管理工作,虽然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对照劳模先进,对照不忘初心主题教育的要求,感觉还有差距,还要奋发努力!”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钱德乾以《我的初心》为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率先谈了自己对“初心”的认识。

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黄智正在乡镇挂职锻炼,她以《使命催生动力,初心激发作为》为题,分享了她在挂职期间的收获和感悟。“工会在维护职工权益、促进企业发展方面大有可为。挂职期间,我通过牵线搭桥,帮助企业培训职工,解决‘新手干不了’的问题;配合地方工会指导企业开展集体协商,提高职工劳动报酬,解决‘能手留不住’的问题。”

省总工会法律工作部赵萌萌介绍了她为困难职工提供法律援助的工作经历。其他3位青年干部也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实践经历。

“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守初心,担使命,每个人都应该、也能够做好自己的工作。”一位机关青年干部说道。

与会的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马永青点评说,6位同事的发言充满了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角度选择新、重点把握准、思考认识深,既有对初心、使命这一重要时代命题的深刻感悟,也有对推进各自工作创新发展的深入思考。他希望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感悟做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更好地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职责,不断为党旗增光添彩,为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王伟 通讯员 陆夏彩君)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