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江西

成立研究中心、开展干部培训和人才培养

江西省总和省委党校签订合作协议

2019年07月03日08:5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卢翔)江西省总工会与江西省委党校日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成立研究中心、开展干部培训和开展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开展合作。

据介绍,江西省委党校有丰富的教学研究和干部培训资源。江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饶剑明表示,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有效整合省委党校的优质培训和研究资源以及省总的管理和实践资源,可以实现双方在工运研究和干部培训领域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拓宽彼此的研究和培训视野,为实现江西工运事业与工会工作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提供强劲动力。

签约仪式上,江西省总和省委党校还共同为江西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研究中心揭牌。

“研究中心的成立以及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对省委党校进一步拓宽干部教育培训领域,加强新时代江西工作理论研究,丰富‘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内涵,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江西省委党校副校长黄样兴表示,将致力于把研究中心打造成新时代江西工会的一个重要窗口、江西工运事业研究的重要基地、江西党史研究的重要平台。

据悉,接下来,合作双方将通过办好高层论坛和深入研究重大课题,进一步加强研究中心运作。同时,创新合作办班模式和打造新型培训体系,为江西工会工作开展创造更好条件、更优环境,丰富和完善党建工建有机融合的新型干部教育培训体系。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