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线上线下结合,打造一流职工服务中心

济南构建高质量服务职工体系

2019年07月04日08:4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丛民) 6月26日,在济南市槐荫区农民工服务中心里,欢声笑语不断,由济南市职工文化事业发展中心、济南吕剧院、济南泉诚农民工公益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的“梨园职工行”送文化下基层活动正在举行。近30人的专业团队为300多名农民工表演了经典吕剧剧目。

围绕“构建省市共建、线上线下结合、区县园区企业工会网格化服务职工体系”这一目标,济南市总提出将全力打造一流的职工服务中心。全市职工有望得到工会提供的更全面、更高质量的服务。

济南市总已在原工人文化宫启动多功能全方位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原济南工人文化宫占地约10亩,可建设成面积1.2万平方米的大型职工综合服务中心。市总将与省总联合进行分期建设,首次打造面积2400平方米的线下职工服务中心。服务中心依托“帮扶救助、就业服务、职工驿站、12351热线及信访接待法律服务、普惠服务、权益维护、心理健康、综合服务”8大平台,推行工会服务职工工作项目清单制度,发挥好服务职工的窗口和阵地作用。

同时,济南市总加快构建区县园区企业工会网格化服务职工体系,大力推进县级职工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提升服务中心综合服务能力,积极推进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村(社区)和大型企业帮扶站点建设,增强基层工会帮扶服务能力。

此外,市总还大力推进线上线下结合的服务体系建设,打造“智慧工会”管理服务平台。包括建设内网办公系统,实现云端远程办公;推进“掌上工会”和“网上工会”建设,开发建设“泉城工惠”APP,更加高效、快捷、便利地服务职工,实现职工办事“零跑腿”,一次办成。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