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山东外经贸工会实施青工“提素”工程

2019年07月05日08:3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徐霄)山东省外经贸工会针对职工提升素质需求大等特点,着力落实青年职工成长成才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努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青工队伍。

山东省外经贸工会横向管理43个集团(公司)工会及其所属97家基层工会,纵向指导全省16市商务局、137个县(市、区)商务(外经贸)局工会工作。该工会在对职工提升需求情况的摸底调研中发现,全系统职工中40岁以下的青年职工占70%,其中97%的职工希望参加培训、提升技能。为此,2018年,该工会出台《山东省外经贸系统青年职工成长成才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计划用3年时间,通过开展青年职工成长成才培训、竞赛等系列活动,带动全系统职工素质的全面提升。

据了解,山东省外经贸工会发挥职业院校教学基地和企业实践基地“两个阵地”的作用,定期邀请专家学者在全系统内举办青年职工素质提升班,培训内容涵盖商务礼仪、跨境电商、阳光心理、外贸制单、海关税务和处罚风险等。2018年,该工会一共举办5场培训,并组织引导基层单位开展各类职工培训117场,参训职工近万人。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