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荣成市总为企业送“法律服务包”

2019年07月08日09:4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夏丽萍 陈凤高)“感谢市总提供的法律体检服务,让我知道如何修补公司规章制度、劳动合同等方面可能存在的法律漏洞。”近日,山东省荣成市总工会职工法律服务团的3名律师来到荣成市保安服务公司开展送“法律服务包”活动,该公司负责人梁某如是说。据悉,5月以来,荣成市总已开展6场送“法律服务包”进企业活动,为10余家企业开出“法律诊断书”。

据了解,近年来,荣成市总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职工维权、工资集体协商、民主管理、劳动保护等方面推出多项举措。今年,该市总更加注重提高职工法律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擦亮职工法律服务品牌,推出了送“法律服务包”活动。

活动中,荣成市总工会职工法律服务团的律师走进企业,查看企业规章制度、劳动合同、奖惩规定以及劳务派遣合同等,现场对违法条款提出整改意见,对外派合同存在风险的内容给予建议,有针对性地提供法律指导,从源头上帮助企业规范、完善用工管理制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此外,荣成市总还开展了13场“关爱女职工 情暖半边天”“法律伴我行”等系列主题法律服务活动,服务职工1300余人次。

为更好地做好职工法律服务工作,荣成市总还根据企业和职工需求,建立工作台账,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活动开展。下半年,市总将组织开展至少36场送“法律服务包”活动、举办16场“法律伴我行”专题普法讲座。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