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福建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扎实做好服务职工解难题各项工作

2019年07月08日09:4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于灵歌)“各级工会要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把群众观念牢牢根植于心中,扎扎实实做好服务职工解难题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这是7月5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在省总工会召开的全省工会服务职工解难题经验交流会上提出的。

黄琪玉指出,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服务职工解难题经验交流会是省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当前工会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相统一,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黄琪玉强调,要总结经验,创新发展。要善于发现和培育典型,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更多的资源和力量向基层倾斜,鼓励基层积极培育新的典型;要善于总结和提升典型,加强指导和服务,帮助基层认真总结提升,让基层典型树起来、亮起来,成为品牌,发扬光大;要善于推广和运用典型,将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而广之,使先进典型机制化、标准化、规范化。

黄琪玉说,在全省推广“共享职工之家435工作机制”,要集中力量,狠抓落实。要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在力量配备、经费支持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形成合力,共同把“共享职工之家”这个品牌做实做大做强。要加强分类指导,各级工会要坚持从各地实际出发,因地制宜、体现特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注重建设实效,“共享职工之家”建设过程中要注重听取职工群众意见,确保为职工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