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东

广东“促就业九条”半年为企业减负200亿元

2019年07月09日08:2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叶小钟)记者日前从广东省人社厅了解到,广东“促就业九条”于2018年12月出台以来效果显现,大力降低该省民企用工成本。据省人社厅统计,截至目前,该政策社保优惠措施累计为全省企业减负总额超过200亿元。

据介绍,政策发布以来,广东省各相关厅局、地市积极落实政策,部分“用工大市”效果较为突出:东莞市降低各项费率的措施仅2018年就为该市企业减负32.88亿元;深圳市打出降低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组合拳”;云浮市下调失业保险单位缴费费率,最低额度仅为原费率六成,全市九成用人单位受惠。

“促就业九条”支持企业不裁员、少裁员,让员工稳定就业。广东今年已向1万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5亿元,惠及近20万名职工。目前,各市正帮助困难群体就业,如广州市今年收集了42213个公益性岗位,目前,招用人员超过40666人,其中19279人是就业困难人员。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