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工文化

技能大赛和劳动竞赛助推精品工程建设

2019年07月10日08:3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日前,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员工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十八届青年职业技能竞赛轨道交通信号工大赛在郑州举办。此次比赛属国家级二类竞赛,为铁路信号专业技能大赛最高级别。竞赛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中铁电气化局承办,来自中国中铁股份公司下属12家单位共计60名参赛选手展开同台竞技。

据了解,近20年来,技能大赛和劳动竞赛已经成为了中国中铁的一项优良传统,也助推了精品工程建设。火红的6月,在昌赣高铁段潭牵引变电所建设工地,掀起了施工建设高潮,这是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在商合杭、昌赣、郑万、鲁南、蒙华线开展“六比六创”劳动竞赛活动中的一个施工场面。劳动竞赛活动在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昌赣项目部开展以来,不仅提高了参建员工的专业技能水平,为建功昌赣线提供了坚强的技术保障,还培养了多支理论水平高、实战能力强的施工队伍,有力地推动了昌赣客专精品工程建设。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