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辽宁

辽宁营口“女职工素质提升讲师团”走俏基层

举办讲座38场,5000多职工受益

2019年07月11日08:3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顾威 记者刘旭)在辽宁省营口市,活跃着一支“女职工素质提升讲师团”队伍。他们深入厂矿、社区,向女职工讲授知识,提供咨询服务,深受女职工欢迎。从2018年3月成立至今,该讲师团已举办活动38场,5000余名女职工受益。

据悉,“女职工素质提升讲师团”由营口市总工会邀请来自市党校、医院、高校、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9位专家组成。应企业邀请,市总先后组织专家们走进多家企业,为女职工开展“魅力女职工·礼仪形象美”“女性·婚姻·家庭”“关爱女性健康”“内强员工素质,外树企业形象”“职场社交礼仪”等主题讲座和礼仪培训。

今年“三八”节前,营口市总特意邀请EAP专业讲师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来自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00多名女职工代表聆听讲座。

此外,营口市总还开办“工会佳媛,悦之声”微信群,专家和女职工在微信群中推荐美文、朗诵佳作、交流树立良好家风家教等心得、经验。

“现在,机关、企事业和社区都‘抢’着邀请我们的专家去办讲座,尤其是职场社交礼仪、女性健康方面的专家,非常‘走俏’。”“女职工素质提升讲师团”秘书长、营口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张丽霞说,下一步,市总还将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满足女职工提升素质的需求。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