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青海

青海:重点实施企业稳岗返还

2019年07月16日08:5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近日,为加大援企稳岗力度,青海出台了《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的通知》,进一步加大对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岗位、促就业、解困境的“稳定器”作用。

在加大稳岗支持力度方面,青海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上年度企业及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返还;对存在失业保险欠费的参保企业,在补缴欠费后符合条件的,可申领企业稳岗返还;对上年度新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缴费时间不足一年的,可按实际缴费享受稳岗返还。同时,青海放宽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将现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申领条件由企业在职职工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及以上,且在青海参加失业保险并缴纳失业保险费6个月及以上的,放宽至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及以上。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