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内蒙古

内蒙古推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

已有20余万名职工参与

2019年07月18日08:5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玉波 通讯员杨章虎)记者近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获悉,内蒙古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自5月中旬上线以来,目前已报名并成功加入的职工超过20万人,并以每天过万人的速度持续增长,延续着全区职工“人人参互、人人受益”的发展态势。

据了解,5月初,内蒙古区总向各盟市、旗县和产业工会下发《关于开展医疗互助保障行动的通知》,全区工会系统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展开宣传造势,拉开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的序幕。

为使活动尽快落地见效,使全区职工早日受益,内蒙古区总互助办到一线开展面对面宣教辅导,开展宣讲30余场次,听课学员6000余人,下发宣传手册10.5万余册,现场解答疑难问题600多条,接听咨询电话1051个,现场接待咨询职工301人。

据介绍,各盟市积极行动,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吸引职工参与医疗互助保障行动。其中,呼伦贝尔、呼和浩特、鄂尔多斯、乌兰察布等地工会的主要负责人亲自动员、部署,带头落实互助行动;兴安盟、阿拉善、国有林管理局等单位,采取线上线下动员相结合的方式,让互助行动家喻户晓;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开设专门窗口,直接服务入会职工。

为使这项行动实现全员覆盖,内蒙古区总先期提供了1000万元的风险准备金,在此基础上拿出800万元,为首批加入互助活动的会员提供优惠补助,会员每人每年缴纳100元,最高可得到25万元的补助。这项活动不仅为全区职工提供了一项普惠、常态、精准性的服务,也增强了职工抵御风险的能力。

自治区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处长高鹏博表示,“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是工会为职工办的一件贴心事、暖心事,自治区人社部门也将全力宣传、全力支持,让这种惠民利民的好事落地落实落细。”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