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山东烟台加强阵地建设精准服务职工

2019年07月18日08:5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宋洁 邱春波)近日,山东烟台市总工会开展为期3天的全市工会阵地建设观摩活动,对26个工会阵地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观摩,检验成效、交流经验。

今年,烟台市总将工会阵地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整合工会内外资源,加强基层工会阵地建设,精准服务职工群众。

规范职工之家建设。市总在规模以上企业建立“一屋四室”,即职工书屋、职工文体活动室、培训室、劳动争议调解室、阳光心灵工作室;在规模较小企业建设“五角”职工小家,即图书角、活动角、荣誉角、娱乐角、健身角。选派80名工会干部到企业任工会工作指导员,注重发挥92名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的作用,把基层工会打造成直接为职工服务的基地和体现工会组织作用的窗口。

推进文化阵地建设。市总开展“五一宣传月”活动,营造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与市委组织部联手深化党工共建,打造了22个党工共建示范点,党组织和工会组织互促共进、资源共享;市工人文化宫加快原文化宫提升改造和新文化宫建设步伐,拆除违章建筑近9000平方米,举办广场系列文化活动等。

拓展服务阵地建设。市总为更好地精准帮扶、关爱职工,在全市建立了25个市级“职工驿站”,有效缓解环卫工、公交司机等户外劳动者如厕难、饮水难等问题;在有需求的单位和公共场所实现“妈妈小屋”标准化建设基本覆盖,推动全社会呵护、关心孕期和哺乳期女职工;在职工之家设立“向日葵”关爱工作室,配备情绪宣泄、沙盘游戏等设施。目前,全市共建起28个“向日葵”职工关爱服务站。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