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劳动筑梦”全国职工演讲比赛演讲:小小的太阳

2019年07月19日08:50  来源:《工人日报》

0.5米,是我在办税厅前台与纳税人的距离,一遍遍耐心服务后,我明白了守护岗位的意义。2790公里,是我与爱人周磊的距离,他在离太阳最近的地方——青藏高原,一封封未曾寄出的信件里,我明白了守护家庭的意义。

磊子:5天没有接到你的电话了,你在干什么呢?不过,就算你打电话,我也没空搭理你。刚刚开始国地税业务一厅通办,出奇的忙,今儿一上午我喊了38个号,水都没喝上一口。不过这几天女儿倒是很乖,这会儿吃完奶已经甜甜地睡了。

磊子:今天,我在办税厅里看见了一位绿军装,虽然不是你,可依然觉得亲切!知道你忙,不打电话就不打电话了吧。家里都挺好的,中午我牺牲休息时间给一位纳税人代开发票,主任还让那些年轻党员向我学习呢,我还是不赖的,对吧!

磊子:今天我去车站接一位生病的退休同事,他一下车就紧紧拉着我的手,红着眼眶说:“钦元,差点没回来啊。”想到你,我,哭了。

周磊:我好累!今天开展税务培训,很晚才下班,回到家时,女儿在奶奶怀里直哭,我心疼坏了,赶紧给她喂奶,她不吃。一摸额头,才发现烫得厉害。我赶紧抱着她上医院挂号,抽血,化验,拿药,输液到夜里两点。看着额头上扎着针还在不断啜泣的女儿,想到连续52天音讯全无的你,我几乎要崩溃了!虽然从嫁给你那天起,我就明白军嫂的含义,可这一刻,我怕了,我怕你回不来,我一个人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么多困难,不知道怎么照顾年迈的爸妈,更不知道怎么跟女儿解释爸爸为什么永远只在手机里。你快回来。我真生气了。

磊子:今早女儿5点就吵着要起床,拉开窗帘时,我看到日出,那一抹红,吃力地穿透浓浓迷雾,最终把光亮一点一点地洒向大地。这个城市看起来美丽、宁静,我知道这宁静背后是你和战友们的负重前行。磊子,我从来没有真的生气,我和女儿为你骄傲!今天是你“失联”的第73天,我不知道你还会失联多久,但我知道我们都可以是小小的太阳,温暖、坚韧,有可以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你的橄榄绿是新时代强军之梦的使命,我的税务蓝是新时代兴税强国的承诺。军人以国为梦,而军嫂梦着你的梦,无怨无悔。

2017年8月28日23点48分,我终于收到他的4个字:平安,勿念!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