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年轻党员干部依次担任主播播送相关内容

山西省总推动主题教育全覆盖见实效

2019年07月19日08:3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建林)当人事处长、老干处处长两位中层干部提出也要担任“天云广播”播音员的请求时,山西省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晟颇感意外,问起原因,两位处长说,通过精心准备整个编播过程,所学内容记得牢、悟得深,事半功倍。

“天云广播”是6月11日起山西省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设的一个特别广播,由机关年轻党员干部依次担任主播,播送主题教育相关内容,每天中午11时50分开始,时长半个小时,声音覆盖整个山西省总大院。此时正是职工下班、食堂就餐时间,取得了较好的传播效果。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西省总突出强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认真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并制定了实施方案,开展了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和主题教育廉政警示教育,专程进行了脱贫攻坚调查研究,举办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小组读书会。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高卫东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亲自动员部署、推动指导,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严的作风、严的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强化责任担当,做到领导有力;做好结合文章,做到统筹有序;营造浓厚氛围,做到引导有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推进有效。

为加强集体自学,山西省总每周都集中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在机关四楼会议厅进行集体自学,其他人员在各自办公室进行自学,切实提高学习质量;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等,增强了学习教育的思想性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示范。主题教育中,山西省总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影响所分管领域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联系自身党性锤炼和能力提升,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带头学理论、带头搞调研、带头找差距、带头抓整改,真正发挥“头雁效应”;为增强年轻党员群众学习研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针对40岁以下年轻干部占比实际,山西省总明确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并形成学习的长效机制,增强了年轻党员和普通群众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做到了学习全覆盖,提高了学习质量。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