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培训就业

全员培训助推企业信息化

李英

2019年07月22日09:0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李英)7月4日下午5点,中原油田文卫采油厂采油管理三区信息指挥中心显示屏出现故障,调度员刘辉仅用10分钟便将问题解决。

“以前,如遇类似情况,通常都要专业人员才能解决。如今,采取普惠化的人才培养模式,许多问题普通员工也能迎刃而解。”该厂主管培训工作的副厂长张寿根不无自豪地说。

该厂自2015年率先推行信息化建设,经过三年的努力,共建设采油视频监控点780个,涵盖油井560多口、计量站80余座、联合站和污水站各3座。

为适应采油厂信息化改造后工作需要,提升一线采油工掌握信息化技术要领的能力,该厂启动了采油区员工信息化知识轮训工作,加速信息化技术在现场的推广和应用。

仲学维曾是该厂采油管理一区技术信息室一名注水技术员。随着全厂信息化建设全面完成,他也从一名生产管理人员转为信息运维小组负责人。“全区设备监控点多,通过全员轮训,让每个人都参与到信息建设中来,既让员工学到新知识,还能提高运维效率。”仲学维说。

目前,该厂已开展员工信息化轮训10期,培训员工510名,由员工们自行处理的突发性设备问题达56个,信息化设备处理效率较使用之初提高3.6个百分点,全厂信息化应用处于高速高效运转状态。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