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河南

内乡县总探索“三色”催办制度

2019年07月23日09:5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马彦虎)服务职工,马上就办。今年以来,河南南阳内乡县总工会大力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出台“三色”催办通知单制度,严格奖惩措施,强化考评结果运用,确保工会各项工作有人管、有重点、有举措,真正落到实处。

“三色”督办单分为绿色催办单、黄色催办单和红色催办单三种。对完成任务时限内但工作进展缓慢的,第一次发布绿色催办通知单,起到提醒、重申作用;未按时限要求完成或结果达不到要求的,发布黄色催办通知单,相关部门要迅速查找原因、制定措施、抓好落实,并向分管领导写出情况说明和承诺措施;在接到黄色催办通知单后,规定时限内仍未按要求落实到位的,发布红色催办通知单,由主要领导对相关部门责任人进行约谈,限期完成任务。

与此同时,建立激励奖惩机制,以“排比亮评”为抓手,对工会各项重点工作分类排名、晾晒成绩、树优学先,对工作落实好的及时通报表扬,对工作落实滞后、排名靠后的予以通报批评,直至效能问责。

在此基础上,内乡县总工会还建立结果运用机制,将考评结果纳入工会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并与干部激励淘汰机制挂钩,对勇于负责、勇于担当、勇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对消极懈怠、推诿扯皮、缺乏担当、落实不力的干部及时进行组织调整。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