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湖北

湖北工会推动高校毕业生入职即入会

张翀

2019年07月24日08:5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翀 通讯员田晓芬 童画)7月6日上午,驻鄂央企、中建三局3200余名新员工集体加入工会,实现“入职即入会”。

近年来,大量高校毕业生留在湖北就业创业。湖北省总工会为加强对青年职工的团结引领,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加入工会工作,指导、推动各级工会,尤其是中央及省属大型企业工会,专门针对高校毕业生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使他们尽快了解工会、加入工会。

省总要求各企业工会在高校毕业生入职培训中,专门设置工会知识课程,让“有困难找工会”深入人心,同时,利用多种形式,同新入职大学生交心谈心,解决他们初入职场时面临的实际困难。在工会推动下,目前,湖北省企业广泛建立师带徒制度,安排导师从生活、工作及职业规划等方面为新入职大学生提供指导。

在此次集中入会的中建三局新员工中,不少人对加入工会这件事表示“既新奇,又激动”。

“入职培训时,我第一次认识工会,知道了工会是职工的‘娘家’,加入工会,更让我感受到自己将来无论在哪里,都有温暖的港湾。”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新员工王朴告诉工人日报记者。

中建三局工会负责人介绍,当前,青年职工思想多元。为了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企业工会每年都深入开展对高校毕业生的调研,提前摸清他们的“口味”,同时通过思想、业务、安全、工人等“四导师带徒”制度,为他们规划人生职业发展方向。工会将针对他们的权益保障和服务需求,用“有温度”的举措把高校毕业生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推动他们尽快向产业工人转变。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