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东

广东工会启动农民工子女成长营活动

九市总工会分别为对口帮扶省籍农民工子女办营

2019年07月25日08:4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广州7月24日电 (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张奕尧)今天,由广东省总工会、贵州省总工会主办,广州市总工会承办的“感恩新时代 拥抱大湾区”——2019工会亲情关爱成长营启动仪式在广州市第二工人疗养院举行,来自贵州的在粤务工人员及其子女、环卫工人等九大群体从业人员及其子女等共200多人,将参加为期5天的一系列学习体验活动。

“成长营开营,标志着全省各级工会亲情关爱成长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杨敏介绍,今年广东工会亲情关爱成长营活动突出助力大湾区和泛珠三角发展的特点,珠三角九市总工会将组织对口帮扶的农民工及其子女开展成长营活动,即: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等市总工会,将分别组织举办贵州、海南、广西、四川、福建、云南、湖南等省籍农民工子女成长营。

记者了解到,根据广东省总要求,广东基层工会在暑假期间将开展各具特色的工会亲情关爱成长营活动,重点为在粤的农民工及其子女,特别是环卫工人、货车司机等群体从业人员与未成年子女提供在暑期团聚的机会,并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