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贵州

贵州向水城下拨1000万元救灾款

2019年07月26日13:5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贵阳7月25日电 (记者李丰)今天,为帮助六盘水市水城县做好“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抢险救援和应急救灾工作,贵州省财政厅、省应急厅向水城县紧急下拨省级应急救灾补助资金1000万元。此次下拨的补助资金,主要用于灾害抢险救援、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等应急救灾工作支出。

7月23日21时许,水城县鸡场镇坪地村岔沟组发生山体滑坡,21幢房屋被埋。截至7月24日18时,共搜救出24人,其中11人生还,13人死亡,另有32人失联。7月25日10时30分左右,水城县滑坡体C区再次突发泥石流险情,情况十分危险,抢险人员装备被迫全部撤出。经专家组分析,联合指挥部决定暂停C区救援。

目前,贵州省应急厅已紧急向水城县灾区调运救灾帐篷300顶、床600张、床上四件套600套、迷彩服600套、场地照明灯等救灾物资,并组派多个工作组赶赴灾区协助指导抢险救援工作。在救援现场,各救援组对灾害点周边环境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地开展摸排,对需要转移安置的群众进行转移并妥善安置。

当天,水城县的阴雨天气已经停止,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矿山救护等救援人员踏着泥泞搜寻生命迹象,医护、应急、交通等部门人员也坚守在现场。现场交通有序,群众疏散迅速,救援工作顺利进行。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