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甘肃

临夏1500多名八大群体职工在歌声中入会

2019年07月29日09:2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康劲)7月17日,临夏州红园广场彩旗飘动、歌声飞扬,1500多名新入会的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八大群体职工在广场上同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以激昂的旋律唱出爱国之情、表达入会心声。

当天,由临夏州总工会和临夏市总工会共同主办的喜迎建国70周年、助推脱贫攻坚系列活动之八大群体职工集中入会暨2019年“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启动。今年以来,临夏州总工会积极组织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新兴领域、新兴行业的职工建会入会,目前已建立八大群体行业工会9个,在企业建立八大群体工会组织28家,发展八大群体会员3100名。

活动现场,在甘肃省劳动模范、云峰水利发电公司工会主席范多静的领誓下,1500多名八大群体职工共同宣誓入会。参加入会仪式的临夏市保安服务公司职工赵文斌说,“举办这场活动充分体现了工会对我们的关心关爱,让大家感受到工会的温暖”。

为吸引更多职工入会,临夏州总向新入会职工每人赠送了一份入会大礼包:一份保额为2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1把雨伞和1个水杯。同时,全州各级工会组织还筹资20多万元,为户外工作的交警、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一线职工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继贤表示,将持续推进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确保入会职工都能享受到精准化、普惠化服务,增强职工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