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湖北

襄阳8581名人大代表扶贫一线当“监督员”

2019年07月29日09:0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王德海)脱贫攻坚,如何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湖北襄阳全市8581名五级人大代表,实行“三不一直”工作法:不定线路、不打招呼、不要陪同,直达现场,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监督政策落实情况,以钉钉子的精神检视查实。

今年,襄阳市人大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主题,以人大代表视察、专题调研为切入点,以联系选民、走访贫困户为出发点,以代表小组活动为着力点,发挥好“侦察兵”“监督员”和反映社情民意的作用。各级人大代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依据,按照“三不一直”工作法,深入到所在选区,重点了解各项扶贫政策和措施是否真到村、到户、到人,广泛搜集群众的意见建议。

截至目前,全市543个代表小组全部开展了活动,全市8581名五级人大代表,参与率达到85%,走访贫困户20819家。收集意见建议951条,依法按程序进行了转办交办,已经整改落实446条,还有405条建议正在整改落实。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