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湖南

湖南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落幕

赵航 方大丰

2019年07月29日09:17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赵航 方大丰)日前,湖南省第一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长沙落幕,陈妮恒等9名选手获得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湖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为获奖选手颁奖。

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省总工会主办。自3月以来,全省共举办各级教学竞赛1200余场,参赛教师10万余人次,最终来自14个市州代表队和1个省直代表队的135名选手进入决赛。通过教学设计、片段教学、教学反思3个环节的比赛,最终每个学段学科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所有参加决赛的选手都被授予“湖南省教学能手”称号。

为保证公平公正,竞赛组委会专门从外省聘请了一批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竞赛全程网络直播,全部赛课被录制成影像,赠予乡村中小学教师,用于对教师的公益培训活动。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