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海南

“工会培训为我打开致富大门”

海南省总助贫困女职工变身月嫂

吴雪君

2019年07月29日09:1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雪君)将初生婴儿放在肩膀处,一手托住婴儿腰臀部,一手轻拍婴儿的背部……7月21日6时,月嫂陈美芬正忙着给刚喝完奶的婴儿拍嗝。虽然前一晚她起了3次床照顾婴儿,但她并不觉得累,“首月收入就有6000多元,很高兴。”

陈美芬今年6月报名参加海南省总工会举办的免费月嫂(育婴员)就业扶贫培训班,并成为第1名上岗的月嫂。20天的培训下来,她掌握了科学护理婴儿、调理产妇身体、烹煮月子餐等技能。此次培训,共有来自困难家庭的20余名学员参加,全部通过统一结业考试并获得国家认证的初级育婴师资格证。

此前,陈美芬是海南橡胶加钗分公司工人,月工资1000多元,丈夫月收入也仅有1000多元,家庭经济紧张。“感谢工会培训,为我打开了脱贫致富的大门。”学历不高,没有一技之长,陈美芬表示从没想过靠自己能挣这么高的工资。目前,她上岗还不到1个月,但已经对第1笔工资有了计划:“我打算下个月给儿子报个游泳培训班,再带家人去三亚玩两天。”

雇主侯女士对陈美芬的工作赞不绝口:“小陈可勤快了,不仅细心周到地照顾宝宝和我,还把职责之外的家务活包揽了,你看我家多么整洁干净。”

对于这批月嫂的职业素质,海岛宝宝家政服务公司的月嫂主管韦富莲亦连连称赞。到目前为止,雇主对她们的工作普遍很满意。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