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吉林

辽源市总托住职工“稳稳的幸福”

2019年07月30日08:4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柳姗姗)“没有工会的互助保障,我就要回到贫困线了。”得了甲状腺癌后,吉林辽源市东辽县交通局职工陈某从市总工会的职工综合互助保障计划获得了3万元理赔款,解决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据悉,职工综合互助保障计划在辽源市广受职工欢迎,截至6月末,2019年全市参保单位已有650个,参保职工48625人,参保金额459万元。

辽源市总工会从2014年初启动职工综合互助保障活动。据介绍,辽源市总开展的职工综合互助保障计划,保障期限为一年,每份60元,最高理赔2万元,每名职工最多可投保5份。凡辽源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以及签订劳动合同1年以上的农民工,身体健康,能正常劳动和工作,以往未患有本计划内所指定的各种疾病及手术者,都可在本级工会统一组织下参加保障计划。该计划可保障25种指定疾病(手术)。

在不断推动互助保障工作深入开展过程中,辽源市总工会始终坚持速度和质量并举,突出规范运作,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不让一分互助资金不安全,不让一位服务对象不满意,不让一件理赔被耽搁,不让一笔违规理赔成现实。”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