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福建

福建启动打击欺诈骗保百日行动

2019年07月30日08:4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于灵歌)日前,2019年福建省打击欺诈骗保“百日专项行动”正式启动。据福建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将该省划分为10个检查区,抽调125名医疗保障行政执法人员,组成10支检查组,从7月到10月,采取飞行检查、现场检查、部门联动等方式,检查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医保医师、参保人员、医保经办机构等是否存在欺诈骗保行为。

据了解,此次行动重点检查2018年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和专项行动“回头看”、国家飞行检查、各地市医保部门日常检查、智能系统检索等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将定点医疗机构不规范医疗服务收费、门诊特殊病种欺诈骗保和民营医院诱导住院、挂床住院、伪造病历、小病大治、过度用药、过度检查等欺诈骗保行为,作为重点检查内容。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