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陕西

西安创新高技能大赛“硬科技”登场炫技

2019年07月31日08:4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毛浓曦)7月23日,西安市2019年“练本领、育工匠”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在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太华供热公司启动。本次大赛突破传统竞赛类别,将3大类9个工种的“硬科技”项目列入大赛。

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城管局联合主办的本次大赛,是该市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动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比赛紧紧围绕企业生产实际,干什么比什么,搭建起高技能人才展示技艺技能、相互交流的平台,进而为西安工匠、三秦工匠、大国工匠储备优秀人才。

据介绍,竞赛项目包括8大类17个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信息通讯等多领域。其中,单晶硅硅片制造切片、计算机程序设计、光纤线缆熔接及布放维修等3大类9个工种属于专门为“硬科技”增设的竞赛项目,目的是助推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

本次大赛将授予个人竞赛项目优胜者“西安市技术标兵”“西安市技术能手”称号;决赛前3名直接晋级为职业资格二级(技师),理论实操考试双合格选手直接晋升高级工;“硬科技”等其他项目工种的标兵选手将优先荣获各类劳动竞赛先进荣誉称号。

同时,首届“城投杯”锅炉操作工技能竞赛开赛,经过预选的100名优秀选手首先进行了理论决赛考试。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