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新疆

用劳模形象引领社会风尚 用劳模品质感召职工群众

新疆展示宣传“劳模形象心语”

2019年07月31日08:4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铎思)近日,在乌鲁木齐市主要街道公交站的阅报栏里,劳模形象格外显眼。一张张劳模照片,一句句劳模在工作生活中的感悟,彰显着他们建功立业、拼搏奉献的决心。

为进一步提升劳模先进的影响力,在广大职工群众中产生“追星效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壮丽70年·建功新时代‘劳模形象心语’展示宣传活动”。“让劳模形象在不经意间植入人心,让劳模像明星一样亮起来,用劳模的优秀品质感召各族职工群众,引领社会风尚,同时对劳模本身起到鼓励和鞭策作用。”自治区总工会宣教部负责人说。

据了解,近年来,新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示范引领作用。做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开发建设新疆奖、工人先锋号工作品牌,发挥工会在功勋荣誉表彰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此外,积极选树宣传新时代劳模和工匠人才先进典型,深化新时代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等工作,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示范引领作用。同时,提高劳模服务管理水平,切实为劳模和工匠人才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把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劳模心坎上。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