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2019年全国劳模疗休养活动掠影:放松身心 交流学习 开阔视野

刘金梦

2019年08月01日08:48  来源:工人日报

7月30日的篝火晚会上,西藏自治区林周县强嘎乡连布村妇女主任卡果(左二)在音乐中为大家领舞。通过几天的交流和学习,参加疗休养的劳模们不仅增涨了知识、开拓了视野,还建立了珍贵的友谊。

7月26日,在2019年全国劳模疗休养活动启动仪式前,全国劳模、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加工部主任电气师李刚(图右)为4次获得全国劳模称号的农行内蒙古分行营业部守押中心原经理智呼声(图左)整理绶带。

7月27日下午,“劳模大讲堂”活动上,“抓斗大王”包起帆为大家作报告。包起帆说 :“一线的事业是干出来的,讲一百遍不如自己带头做一遍……牢记使命,才能推动工作前行。”劳模代表们纷纷拿起手机,拍下屏幕上这段振奋人心的话。

7月25日,来自西藏自治区的劳模卡果抵京,陪同她的是她的两个儿子,一个是亲儿子旦增平措(图左),另一个是干儿子屈小飞(图右)。疗休养活动正赶上两个儿子都在北京,大家便在这里团聚了。

屈小飞跟旦增平措是大学同学。2012年他们一起到西藏玩,屈小飞出现严重的高原反应,是旦增平措的妈妈一直在医院陪护他直到出院。“虽然语言不通,但是阿妈照顾我时看我的那种眼神,就像自己的母亲一样。”屈小飞说。

7月27日上午,北京前门大街,两名刚认识的劳模用自拍杆合影。

7月29日,脑科学研究中心的专家为劳模们进行脑状态检查。

7月30日,劳模们参观颐和园,在荷花池前合影留念。

劳模一行来到世园会植物馆内,丰富多样的植物让劳模们应接不暇。

7月28日,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讲解员为来此参观的劳模们介绍园区情况。

在世园会百草园荟珍馆内,来自北京的劳模代表任玉琢(图右)和孙燕喜(图左)在水雾里拍照。

游览期间,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的研究生张见伟给劳模们开了一个小型养生茶话会。劳模们边品养生茶,边听养生知识。

7月28日,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植物园内,来自山东的劳模沈孝业跟妻子开启了视频聊天,带妻子远程参观世园会。

7月29日晚,全总国际交流中心的职工书屋里,陕西省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钳工田浩荣在看《新的使命和担当——<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解读》一书。他是全国劳模,也是一位全国人大代表。他说在今年两会时就看过这本书,当时看了一半,这次在职工书屋里看到,正好把剩下的看一看。

7月26日至30日,2019年全国劳模疗休养活动在北京举行,首批共有来自各行业、各时期、多次获得荣誉的近200名劳模参加。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共和国建设者”,这是全总连续第19年组织劳模疗休养。7月至11月,全总还将分批次组织5000名劳模赴各地开展这项活动。

截至2018年,全总共组织近5.5万人次的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部分省部级劳模参加疗休养。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