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我和广州有个故事”

叶小钟

2019年08月01日09:1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吴敏)7月27日~28日,由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指导、中大社工服务中心主办的第三届“我和广州有个故事”来穗人员朗读者大赛选拔赛圆满结束,200多组选手经过激烈角逐,12强诞生。

据了解,活动自6月正式启动,就受到来穗人员及市民群众的广泛关注,200多名来穗人员成功报名。参赛选手通过分享自己在广州的圆梦经历,讲述成长、奋斗、共融的励志故事,展现来穗人员融入广州的历程,向全社会展示广州开放包容的城市品格。

来自河南的张女士,从破茧、初见、相遇、开拓四方面分享了她与广州的故事。2013年4月她毅然辞职告别家乡,来到广州寻梦。广州的来穗惠民政策,例如居住证办理,积分制入户,来穗就业信息等,让她和家人很快就融入了这个美丽的城市。2013年11月她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广东省总队医院聘用为神经外科护士,她的 “天使之梦”翻开新的一页。

来自粤西湛江徐闻的柯先生毕业后一直留在广州工作、成家,他说:“我的目标并不远大,在广州有一套住房,有一辆车,把孩子养大,就算成功了。”他曾经因工作不顺,没有经济来源;曾因孩子入学问题,带着孩子到处面试碰壁。面对这些困难,他经过多年努力,在广州拥有了自己的居所,孩子也通过积分入学就读广州公办小学。他非常感谢广州对他一家的包容和接纳,“我爱广州,犹如故土!”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