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青海

青海格尔木试点互联网+农民工工会普惠服务

邢生祥

2019年08月01日09:0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日前,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首家试点“互联网+农民工工会服务平台”正式开通,标志着格尔木市总工会“互联网+”农民工维权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实现网上服务目标奠定基础。

今年以来,格尔木市总工会以郭勒木德镇城北村为试点,采取“互联网+”方式,树立“工会就在我手中”工作理念,打造“零距离”满足职工需求服务模式,在该村创建的“昆仑红”益村服务平台的基础上,进行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开展推动“互联网+农民工工会服务平台”建设。

“昆仑红”是格尔木市党群综合服务平台,格尔木市总工会结合“昆仑红”益村服务平台,在“村e家”专门开通“农民工之家”服务,内设工会机构、工会动态、工会服务、用工信息等4大模块。其中,“工会服务”模块下设政策法规、爱心救助、维权在线、入会申请等4个子模块。通过这4大模块,能够及时了解到工会发布的各类信息,工会也能及时听取采纳农民工的意见需求。

据介绍,格尔木市总工会将以此为试点,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实现全市3个工行委、1个昆仑经济开发区、5个街道办事处和两乡两镇的29个社区42个村委会做到全履盖,逐步形成“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体系,切实把工会服务和政策送到农民工等“八大群体”身边。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