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江苏

江苏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提出全力推进“大抓基层”要求落到实处

2019年08月01日08:2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伟)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在7月29日召开的江苏省总工会十四届四次全委会上提出,要深入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全力推进“大抓基层”要求落到实处,充分激发基层工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魏国强说,一要大抓政治建设,在提升基层工会引领力上下功夫。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强化各级工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针对职工群众实际需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做好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大抓组织建设,在提升基层工会组织力上下功夫。扩大组织覆盖面,建立健全纵横交错、条块结合的组织体系,适应群众工作新要求,着力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作体系,顺应广大职工期盼,健全覆盖全面、帮扶精准的服务体系,做到“哪里有职工群众、哪里就要有工会组织,哪里需要做群众工作、哪里的工会就要跟进”。

三要大抓队伍建设,在提升基层工会战斗力上下功夫。按照好干部标准,建设高素质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完善制度机制,激励基层工会干部勇担当敢作为,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基层工会干部队伍。

四要大抓能力建设,在提升基层工会服务力上下功夫。在大规模学习培训中提升能力,在参与中心工作中增强能力,在履行主责主业中锤炼能力,不断提升政治辨别能力、服务职工能力、整合资源能力、狠抓落实能力和网上工作能力。

五要大抓阵地建设,在提升基层工会吸引力上下功夫。推动实施新一轮职工服务平台建设,加强职工文化活动阵地、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等建设,推进网上阵地建设,切实提升工会阵地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六要大抓保障建设,在提升基层工会凝聚力上下功夫。强化制度保障、经费保障、服务保障、纪律保障,不断提高基层工会建设的质量。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