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福建

今年厦门“求学圆梦”行动学位增至1500个

作为市总内设机构,进一步提高农民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精准化

2019年08月01日09:1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于灵歌 通讯员卢月 李剑婷)近日,由厦门市总工会、厦门市教育局联合实施的在厦职工2019年~2021年“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正式启动。符合条件的在厦就业职工,通过审核并按照规定完成学业后,可获得一定额度的学费补助。

老家在河南信阳新县农村的张阳在厦门一家企业担任行政工作。2017年,大专学历的他报名了“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在厦门市广播电视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学习。今年,39岁的张阳顺利毕业,获得了本科学士学位。“参加培训不仅充实了自己、提升了工作上的专业能力,还圆了自己多年提升学历的梦想,是一个很好的福利。”张阳说,通过“求学圆梦”行动他还获得了总共4000元的学费补助,不仅减轻了负担,还提高了他学习的劲头。

像张阳这样完成学历提升的一线职工还有很多。据了解,“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自2017年首次实施并纳入厦门市总工会为职工办实事项目以来,已为近2000名一线职工创造学历提升机会。今年,“求学圆梦” 作为厦门市总“职工学堂”的一项学历提升行动,学位增加到1500个,以满足更多职工需求。 此外,今年“求学圆梦”行动仍旧依托厦门市广播电视大学作为招生院校,利用其教学资源,通过政策优惠、学费补助等方式,为在厦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学历层次和技术技能提升提供有力支持,以更好地服务厦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学历提升分为本科和专科两类。本科包括法学、社会工作、学前教育、土木工程、工商管理、会计学、物流管理、行政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9个专业。专科专业包括工商企业管理、会计、社会工作、学前教育、法律事务、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计算机信息管理、行政管理(村镇管理方向)、建设工程管理、机电一体化、数控技术等13个专业。

为减轻求学职工学习的经济负担,厦门市总工会、厦门电大都将给予就学者适当的学费补助。其中,市总工会每人补助3000元,分别在第2、3、4学期发放,每次1000元;厦门电大每人补助1000元,在学生获得毕业证书后予以补助。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