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东

搭载智能化、移动化在线学习“快车”

广东261名职工圆大学梦

叶小钟

2019年08月01日08:2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霍嘉琪 记者叶小钟 实习生刘晓青 张翠婷)“我毕业了,我的大学梦在今天圆了!”身穿学士服、头戴学士帽的广东佛山溢达集团职工叶伟激动地说。

7月17日,由溢达集团、国家开放大学主办的溢达助力计划首届毕业典礼在佛山举行。毕业典礼上,10位优秀学员和30位毕业生代表获得荣誉证书和奖学金。叶伟与另外260名工友携亲带友共同见证难忘的毕业时刻。

在广东工会力推下,溢达集团从2015年起与国家开放大学合作“求学圆梦行动”,开展溢达助力计划,为溢达集团所有职工提供学历和技能认证一体化设计的教育服务,助力职工“求学圆梦”,为溢达集团工业4.0项目提供人才保障。

溢达助力计划是对“完善职工教育培训网络体系,搭建智能化、移动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职工在线学习平台”的一次成功实践。“这是我第一次全方位接触移动学习,不仅能在办公室、家里通过网络学习知识,还能通过学校的在线平台,和异地的老师、同学探讨问题、解释疑惑。”叶伟告诉记者。

叶伟来自GEK工业工程部的工商管理专业,原是中专学历。他说,由于工作中面临的挑战层出不穷,知识匮乏引发了强烈的危机感,当了解到助力计划项目时,他积极申请,获得部门领导的支持后报名入学。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