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北京

北京市总:“大篷车”开进冬奥建设工地

郭强

2019年08月02日08:42  来源:《工人日报》

7月30日,北京市总工会首都职工志愿服务“大篷车”驱车90公里,开进延庆区海坨山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建设工地,11支职工志愿服务队伍近60名职工志愿者为冬奥工程建设者送去健康、法律、心理、急救和便民5类8项志愿服务和物资。

“2020年冬奥测试赛的脚步日益临近,冬奥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我们希望通过职工志愿服务为冬奥建设者提供全面、直接、贴心的服务,助力北京冬奥会。”首都职工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说。

当天,室外气温高达34摄氏度,在海拔2199米的延庆小海坨山上,近2000名工程建设者施工正酣。身着首都职工志愿者标志服“蓝马甲”的志愿者,有的扛着摄影器材,有的拎着西瓜和榨汁机,有的载着电风扇,有的背着理发包、医疗器械、法律书籍……来到这里,为建设者开展服务。

活动现场,职工志愿者发挥各自专业特长,直接为300余名建设者提供服务,其中首都职工志愿苏宁易购服务队送上10台电风扇,供建设者消暑纳凉。

“这段时间是建设工期最紧张的时候,大家的压力都非常大,眼下又正值酷暑,工人们每天工作特别辛苦,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真的是办到大家的心坎上了!”上海宝冶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党支部书记姚远说。

据了解,4月以来,首都职工志愿服务“大篷车”已4次走进冬奥赛场建设工地,服务冬奥场馆建设者约1200人次。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