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上海

上海金山工会“爱鑫冰柜”清凉上线

为室外作业职工免费提供防暑降温饮品

2019年08月02日08:4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钱培坚 通讯员郭翼飞)眼下,上海进入“烧烤模式”,暑热天气为户外工作者更添辛苦。日前,在金山区工人文化宫门口,几位环卫工人和快递小哥惬意地从冰柜里取出冰镇矿泉水,大口大口喝起来。原来,这是金山工会 “爱鑫冰柜”给户外工作者送来的福利。

“爱鑫冰柜”是2019年金山区总工会“爱在鑫工”系列实事项目之一。在夏季高温天,每天9点到16点,在沿街室外配备冰柜,为市政工人、环卫工人、快递物流员、绿化养护员等室外作业职工提供冷饮等防暑降温饮品,也便于室外作业职工对自带饮品进行降温冷藏,为他们提供夏日的清凉。

据了解,“爱鑫冰柜”项目开始于2018年夏天,金山区总工会在朱泾镇鑫港湾群团基层服务站试点运行,受到室外职工普遍欢迎。今年,金山区工人文化宫和朱泾镇鑫港湾群团基层服务站同步设置了“爱鑫冰柜”,并分别配备上志愿者,为职工做好各类服务引导工作。

近年来,为着力做好户外作业职工的保障工作,金山区总已连续4年坚持为该区2400余名环卫工人送上专项互助保障,在寒冷低温天开展“爱鑫暖茶”项目,为环卫工人移动式配送暖茶等。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类项目的开展让全社会更多关注在一线户外奋斗的劳动者,对他们多一分理解和尊重,营造出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氛围。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