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江苏

实现服务职工精准化

徐州铜山区总办起爱心暑托班

刘金梅

2019年08月02日08:5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暑期里,孩子的看管问题成为职工家长的一件头疼事。近日,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总工会办起职工子女爱心暑托班,51个机关单位约200名小朋友的家长再也不用为这件事犯愁了。

暑托班的接送时间与职工上班时间一致,职工上班来把孩子送到暑托班,下班后把孩子接走,让职工能安心地专注工作。为了营造职工放心、孩子开心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区总工会联合区教育局,把暑托班办在了条件较好的江苏建院附属实验小学,配备了专业的辅导老师和服务管理人员。暑托班按照孩子年龄、性格爱好等设置了6个班级,设置了暑假作业辅导、象棋、书法、手工制作、研学等丰富多彩的教学课程和文化体育活动,适时组织他们到博物馆、植物园了解历史、识别蔬菜等植物的种类和生长规律,以多层次的教育和实践启迪孩子们的心灵,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促进其全面发展。

据介绍,爱心暑托班为公益性质,费用由区总工会承担。开展职工子女爱心托管服务,旨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职工的良好氛围,有效帮助职工解决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现实问题,实现服务职工“精准化”。(刘金梅)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