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吉林

长春市总送服务到基层

将为八大群体赠送意外伤害保障

2019年08月06日08:3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柳姗姗 通讯员姜昊)7月29日,记者从长春市总工会获悉,该市总今年将为入会的八大群体职工和17490名一线环卫工人赠送为期1年的意外伤害保障计划,工作期间发生意外,每人可获得最高两万元的意外伤害补贴。

这是长春市总进基层送服务的一项内容。近期,长春市总走进基层,为职工开展送清凉及送政策宣传、健康体检、法律维权、健康培训等服务活动。活动中,市总聘请专家讲师团队,深入一线开展心理健康服务系列讲座活动,促进职工身心健康。

7月29日,长春市总工会副主席高长春带队到南关环卫保洁处和长春物流协会,为一线环卫工人和货车司机送去防暑降温慰问品。

“市总送的东西很实用。在市总倡导下,很多商家都为我们提供免费茶水、午餐和休息的地方,心里暖不说,感觉自己的社会地位也提高了!”拿着市总送来的毛巾、水杯、洗衣液等慰问品,已从事环卫工作近20年的孙绍杰高兴地说。

据介绍,今年,市总领导班子成员将组成6个慰问组,预计投入资金80万元,重点聚焦建筑工人、环卫工人、野外作业抢险职工、一线执勤交警、快递员、货车司机等开展送清凉活动,确保高温生产一线上的职工平安、健康度夏。

长春市总按“六有”(场所、标识、设备、制度、人员、经费保障)标准,陆续建成335家户外劳动服务站,为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工作群体提供休息、如厕、饮水、避暑等服务。此次活动中,户外劳动服务站将作为送清凉的重要阵地迎接户外劳动者前来纳凉。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