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山东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张江汀:要为劳模工匠人才彰显作为搭建平台提供舞台

2019年08月06日08:3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丛民 通讯员刘晓林)8月1日,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张江汀在莱芜维笙雪野劳模疗休养基地看望参加疗休养活动的劳模和工匠代表时提出,各级工会要围绕做好劳模、工匠的培养选树、事迹宣传、精神弘扬、作用发挥、管理服务等工作,积极搭建平台、创新载体、完善措施、加大力度,共同营造崇尚、学习、争当、关爱劳模和工匠的良好氛围。

张江汀说,广大劳模、工匠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要在助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开展“当好主力军、聚力新动能、建功新时代”劳动竞赛,带头参与“齐鲁工匠”建设工程,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在引领新时代精神风尚上走在前、作表率,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踊跃参加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当好伟大民族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

要在争做高素质劳动者上走在前、作表率,把学习作为提升素质、成长成才的重要阶梯,带头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钻研新技术,努力成为各自行业领域的行家里手和技术骨干,带动广大职工岗位学习、成长成才,造就更多劳动模范、大国工匠、齐鲁工匠。

各级工会要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育劳模和工匠人才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要认真落实国家和山东省关于改善劳模待遇的政策措施,营造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要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不断深化提升“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劳模和工匠人才的工作水平,为劳动模范、工匠人才彰显作为搭建平台、提供舞台。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