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西

山东莱西:提供“派单式”劳动法咨询服务

杨明清

2019年08月06日08:5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姜慧 王涛)“以前,职工一般要到劳动监察部门投诉或申请劳动仲裁维权,费时费力;现在,有了法律专家上门服务,方便多了。”近日,山东铁诚物业管理公司莱西分公司负责人王经理对于当地人社局“派单式”法律咨询服务如是评价。

原来,公司曾与6名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合同将于近日到期,公司不想续签。对于职工能否获得补偿的问题,公司与职工争执不下。于是,王经理拨打了市劳动维权热线,请求专家上门服务。据悉,今年以来,莱西市人社局建立维权联动机制,提供上门服务。接到“派单”任务的执法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向双方讲解《劳动合同法》的相关内容,指出公司应支付经济补偿金及支付标准,并协助职工办理失业手续。经过答疑释惑,最终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