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湖南

湖南: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43万人

方大丰

2019年08月06日08:5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方大丰)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9年上半年湖南就业形势分析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湖南加大就业创业工作力度,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上半年湖南城镇新增就业43.82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2.6%。

据悉,上半年,湖南各类用人单位共提供空缺岗位133.81万个,求职人数97.71万人,求人倍率1.37。同时,湖南城镇登记失业率持续下降。6月末,湖南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01%,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6%。此外,农民工外出规模持续增长,6月末共转移就业1617.01万人,同比增长3.49%;创业带动就业规模也在大幅增长,上半年,湖南新设市场主体36.49万户,吸纳从业人员187.29万人。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