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东

江门市总征集职工社团创投项目

叶小钟

2019年08月07日08:5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许接英)日前,广东省江门市总工会启动实施2019年企业职工社团创投活动,面向全市征集职工社团创投项目,入选2019年江门市职工社团创投项目的,最高可获得工会资助20万元。

江门是广东省总工会今年实施的企业职工创投活动5个试点城市之一。省总将为此项活动投入500万元,根据试点市总工会入选的创投项目数量和标准,确定各试点市的创投资金总额。

据介绍,创投项目申报主体包括两类,一是农民工较集中的企业基层工会、村(社区、工业园区)工会联合会、各行业工会联合会;二是企业工会内的各类职工社团,包括公益服务类社团、体育运动类社团、文化艺术类社团。申报单位可根据经费情况,联合志愿组织、社区社会组织、专业社工机构申报和实施项目。列入省总工会“三个一批”建设的工会联合会,其申报的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予以扶持。

江门市总要求,申报单位要突出服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服务外来务工人员、关爱农民工的项目,回应职工需求,并与推广应用江门智慧工会相结合。申报的企业基层工会需要完成江门智慧工会系统实名制注册,并须依托江门智慧工会收集职工服务需求、发布活动信息、完成职工报名和组织开展活动。

江门市总归集各基层工会申报资料后,将组织项目评审专家按照公平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评出2019年创投项目。评审的标准重点突出定位精准性、需求广泛性、方法创新性、项目示范性和实施专业性。资金资助以“工会专项资金+自筹资金”的模式开展,申请资助的单个项目获得最高不超过20万元资助额,预算余额由社团所在企业或工联会配套自筹。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