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新疆

将劳模“树”起来“推”出去

新疆交通工会发挥劳模“网红”效应

吴铎思

2019年08月08日13:5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郑雅琪)近一段时间来,全国劳模何汉明、自治区劳模巴图散、塔城地区劳模李长青3位先进人物,在新疆交通系统多个讲台上讲述自己成长成才的故事,随着他们先进事迹的广泛传播,如今,3位劳模迅速在新疆交通运输系统走红,成为职工热捧的“网红”。

为了充分发扬劳模精神,让劳模精神成为引领职工奋进的精神符号,新疆交通运输厅通过组织劳模巡讲、举办劳模报告会、厅系统网站宣传、主题教育、微党课等形式将劳模“树”起来、“推”出去。6月14日,交通运输厅党委举办“坚守初心 劳动筑梦”劳模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何汉明、巴图散和李长青分别作了先进事迹报告。6月17日,交通运输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会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何汉明站在王家坪的黄土地上,用自己30多年来的工作经历,给大家上了一堂既接地气又振奋人心的党课,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员。

新疆交通工会负责人告诉记者,3位“网红”已成为当今网络时代新疆交通系统的“活名片”,接下来,交通运输厅将结合主题教育,充分发挥“网红”的正面引导和激励作用,放大“网红”效应,带动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弘扬交通精神、展示交通文化、树立行业良好形象。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