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工文化

新闻特写:“有机会还要参加这样的比赛”

吴铎思

2019年08月09日08:41  来源:《工人日报》

“付出总会有收获,得知要参加比赛后我天天练习,生怕错过一个细节。”获得第一名的巴州选手刘泉激动地说,“比赛中我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学习了很多方法经验,拓宽了思路,增长了见识。”

7月27日至29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人社厅、工信厅主办的2019年新疆技能大赛——自治区服装行业“际华杯”制版师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赛,来自全疆各地近4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从事服装行业25年,平时都是平面裁剪或者用电脑CAD制图,第一次接触立体裁剪还是有些难。虽然第一个完成作品,但针法排布没有规律,也不太美观,和其他选手存在差距,这次比赛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以后我要多注意细节。”来自伊犁州的选手池勇说。

27日下午近6个小时的立体裁剪考试中,选手们认真阅题、量尺寸、绘制前中线,通过分割、折叠等技术手法,最终制成了试题要求的罗马裙造型。

夏日炎炎,选手们的热情丝毫未减,趁着比赛间隙,抓紧和其他选手交流学习,来一次思想碰撞。选手曹建新在用餐路上忙着向其他选手请教,到了用餐地点仍意犹未尽。

选手王瑜从事服装行业已经15年了,他说:“以前觉得自己还挺优秀的,真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比赛从设计到制作,都是技术和能力的体现,以后要加强学习,有机会还要参加这样的比赛。”

“这次比赛为职工和企业搭建了交流平台,让更多职工相互学习,激发技术创新,提高技能水平,为新疆服装行业制版师技能的整体水平提升作贡献。”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