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青岛政府购买法律服务惠及企业

聘请中介机构帮企业研究政策、争取政策

2019年08月09日09:07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张琳艳)近日,记者从青岛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岛出台《关于政府购买法律服务督促惠企政策落实的实施意见》。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政策不透明、不落实,宣传不到位、人员不作为等问题,政府将通过购买法律服务,聘请中介机构帮企业研究政策、争取政策等方式,督促各级各部门依法履行职责,促进各项政策落地,目前全市已有5家律师事务所成为首批企业发展法律服务中介机构。

青岛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万振东介绍,考虑到国内尚无先例,此次实施意见采取先试点的办法,以涉及鼓励政策较多的高新企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企业作为市级试点服务对象,同时,在城阳区、即墨区开展区级试点。适时对试点情况评估后,再全市推开。下一步,市司法局将采取座谈会、调查问卷等方式,进一步对接联系企业,摸清企业痛点、难点、诉求、意见建议以及法律服务需求等,有针对性地开展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同时,围绕服务内容、服务职责、工作目标、服务程序等对参与企业法律服务的律师进行培训,打造优质、高效、专业化的企业法律服务团队。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