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黑龙江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希斌提出

工会组织要狠抓“落实”二字

张世光

2019年08月12日09:1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世光)黑龙江省总工会8月9日召开十一届五次全委会,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希斌在会上提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紧紧抓住“落实”这个关键词,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抓出成效,让职工群众在各项政策落地过程中真正拥有获得感。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黑龙江省工会工作,并对下半年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宋希斌针对劳动竞赛、困难职工精准识别、金秋助学、退役军人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会网络建设、联席会议制度落实等7项工作提出要求。宋希斌在讲话中反复强调“落实”二字。

“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劳动竞赛要制定方案、明确时限、迅速行动,把各项竞赛落实落地,省总要定期编发简报通报各地推进落实情况。”在困难帮扶及金秋助学方面,要“将精准识别落实到位,既要应帮尽帮,也要防止‘重复盖被’”。在网络建设方面,要制定推进方案,迅速启动智慧工会建设。

宋希斌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都要增强系统意识、组织意识和落实意识。各级工会组织要在当地发展大局中发挥重要作用,不能自我边缘化。定下来的事情就要认真干、干的事情就要认真干好,决不能干和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