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吉林

吉林省总爱心托管班解女职工后顾之忧

2019年08月13日09:0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柳姗姗 通讯员周博)“练字的关键就是掌握字的结构。”8月暑期,在长春二道区兴隆社区的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里,小朋友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练习书法。像这样由吉林省总工会在各地试点开办的各具特色的免费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赢得不少职工点赞。

每到寒暑假,女职工最担心的问题就是孩子无人照看。为解决这一后顾之忧,今年4月,吉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下发了《关于推荐申报全省工会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的通知》,倡导全省各级女职工组织因地制宜开展职工子女托管服务工作,并以“自主开展、鼓励先行”为原则,鼓励基层单位大胆创新,先行先试。

按照要求,托管服务须及时建立安全保障措施和托管服务工作机制,确保托管工作安全有保障。托管班所有费用均由吉林省总及各地市州总工会共同承担,省总将对每个托管班补助专项资金3万元。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6家爱心托管班陆续开班,近千名职工子女受益。

吉林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殷立群表示,下一步,省总将继续聚焦职工现实需求,探索爱心托管服务机制,通过既“托”又“管”还有“教”的方式,真正为女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