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青岛职工同心协力抵御“利奇马”

2019年08月13日08:3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张嫱 张琳艳)8月10日,台风“利奇马”逼近青岛,11日20时50分,“利奇马”的中心在青岛市黄岛区沿海再次登陆。青岛市广大职工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积极投身到抵御台风第一线,最大限度减少“利奇马”台风带来的不利影响。

青岛市市南区海滨风景区管理处组织广大职工全面开展安全检查,组建应急抢险队伍,每天安排防汛备勤人员200名,各类应急车辆15台,工作人员景区内加强巡逻检查,劝导游客远离危险区域,共劝离游客40000余名,劝阻车辆20辆,有力保障市民游客人身安全。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城发投资集团严密布防、严阵以待,共组建3支应急小分队,组织应急人员100人,全力以赴打赢防御“利奇马”这场硬仗。

西海岸新区交通部门公路事业中心发动全体职工组成5支防汛应急队、246名抢险队员,全部集结在国省道一线公路站,对所辖公路、危旧桥隧涵洞、临水临崖、山区地质灾害等重点路段,实施拉网式巡查。

青岛市李沧区城市管理局积极应对,组织广大职工对李村河流域进行巡查排险。崂山区广大职工也积极展开巡查巡视预防行动,沙子口街道的金光丽海小区出现塌陷,街道干部职工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进行抢修恢复。

8月11日,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各岗位工作人员全员在岗,全力做好台风应急防范工作,守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组织相关工作人员、网格员针对沿海一线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夜巡,劝离海边游客。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