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劳模风采

千里结对 万里认亲

吴铎思

2019年08月14日08:48  来源:《工人日报》

8月8日,新疆吐鲁番市海力其汗特色林果业科普示范基地大院里,人声鼎沸,笑声不断。

当天,全国劳模与新疆劳模“千里结对传帮带 万里认亲促和谐”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4名来自吐鲁番市的全国劳模与正在新疆疗休养的4名来自辽宁、广东等省市的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结对认亲”。仪式上,大家交换认亲帖、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孟新是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现任天津市河东区第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当天,她与72岁的农技推广研究员海力其汗·玉素甫成为结对亲戚。短暂的相处却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海力其汗向孟新讲述了吐鲁番葡萄产业的发展情况,孟新邀请海力其汗到天津游玩。“第一次来,就感受到了新疆人民的热情、豪爽、纯朴。我们都是劳模,肩负着使命,相信这样的交流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果实。”孟新说。

海力其汗·玉素甫说:“我很高兴,也很感动。以后,我们亲戚之间要经常来往,互相交流,像一家人一样。”

广东惠东县总工会干部陈伟东与结对亲戚阿不都热曼·亚生两人分别是2005年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阿不都热曼·亚生表示:“参加这个活动我结下了一个新亲戚,非常高兴,以后我们要多多交流学习。”

自治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内地劳模与新疆少数民族劳模交往交流交融的又一新模式、新举措,开创了内地劳模与新疆劳模“结对认亲”的先河。

在欢声笑语中,大家的心更近、情更浓了。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