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辽宁

安全好 管理好 创新好 技能好 质量好

朝阳市总开展“五好班组”创建活动

2019年08月14日08:47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李松娟 邹国英)眼下,辽宁朝阳市总工会正在全市企事业单位中开展“五好班组”创建活动。活动着力从企事业单位的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实际出发,全面加强班组建设,进一步提高企事业单位整体水平。

据介绍,“五好”即安全工作好、管理工作好、创新工作好、技能工作好、质量工作好。

安全工作好。以班组“安康杯”竞赛活动为载体,引导职工学习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知识,提高班组成员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组织发动职工“査隐患,促整改”,开展事故隐患报告、举报活动。普及推广“工具包”项目。

管理工作好。推动班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和群众化,形成团结、民主、和谐的生产环境,增强班组凝聚力。注重精细化管理,降本提效。

创新工作好。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五小”和技术创新等活动,提高班组的创新力。推广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等,破解岗位难题、攻克技术关键、勇于革新和发明创造。

技能工作好。开展全员培训,引导职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刻苦钻研技术,使学技术比技能成为常态。广泛开展“师带徒 传帮带”活动,充分发挥领军人物、名师工匠和高技能人才的传帮带作用。

质量工作好。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打造质量信得过班组,实现产品质量一流,服务质量一流。

据悉,朝阳市总将在年底对创建情况进行总结评比,表彰先进班组和班组长。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